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院第二批学生赴泰国红十字会护理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3/5/8 11:09:11 点击:21070

 

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外办、泰国红十字会护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批赴泰国红十字会护理学院交流学习的护理系4名同学,陈茜、张曦、肖华、张宇思,于2012831号下午抵达泰国红十字会护理学院开始进行为期六个月的交流学习与实践。出发前,学院外事办和护理系还特意安排了赴泰学生行前教育培训,对学生进行了赴泰的安全、礼仪培训,强调了交流的目的和意义,也交待了学习任务。

在第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中,四名学生切身感受到了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先进的护理教育教学理念。泰国红十字会护理学院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及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例如如在这里实习的学生每人都要完成一篇nursing project的论文,对实习过程中需要提出自己独立的思考见解。

医院实习期间他们还体会到泰国医院非常和谐融洽的医护关系。病房极其安静,医生和护士分工有序,为病人创造了良好的医疗环境。医院强调整体护理的理念。从护理评估、护理诊断、护理措施,一步一步很有条理。学生护士去医院实习,每天都要参与注册护士的交班会,之后学生还需要为自己负责的病人列出护理诊断意见,提出护理措施。专业学习之余,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还为他们安排了Thai culture课程,其中包含礼仪,食物,穿着等,让他们能够更快地融入泰国文化。

生活方面,课余活动丰富多彩,如周末去Lumpini park做运动,参观世界第二大抗毒蛇血清生产基地、Nitat rattanakosin museumWat Tri mittre、大皇宫等泰国著名寺庙。在这过程中他们也学到了很多礼仪与文化。如,进入寺庙要脱鞋、不得穿短裤,女性避免碰触僧侣等。

1个月的学习与实践,学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有学习生活上的阅历,更多的是亲身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真诚、友好,朋友般的热情,也品尝了作为在异国他乡实习的护士的喜悦与成功。在之后的5个月里,他们会不断地完善自己,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感受泰国文化,学习更多先进的护理理念与技术。

 


     

      

 

 

外事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