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境外企业“订单培训”洋员工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3/5/8 10:36:44 点击:20901


 

近日,一场特殊的开班典礼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6名来自安哥拉的应届毕业生走进了该校校园。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其它留学生不同的是,他们还有另外一个特殊身份 ——安哥拉籍中资企业中国四合工程有限公司安哥拉籍员工。6洋员工将在该校进行为期16天的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设计、安装、调试等理论和操作学习。

根据四合公司的培训目标和要求,该院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教学方案,调集了优秀的师资为学员上课,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训、生活服务。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外,该院还为外籍学员设计了中国文化的考察和活动体验。

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是该院新能源工程系,该系目前对接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链建有完整的硅材料技术、光伏材料加工及应用技术、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三个太阳能新能源类专业链,拥有相对完整的专业实训场地和一流的师资队伍,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具有较高的专业品牌和办学声誉,走在全国高职院校新能源类专业建设的前列。

此次培训项目,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技术教育、人才服务等领域与境外优秀企业合作,实现跨文化人才培养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对职业教育类院校校企合作在内涵和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