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五年贯通制高职招生简章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23/6/26 11:08:46 点击:9247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位于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乐山大佛和峨眉山之间,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乐山市的苏稽新区青衣江畔,办学历史可上溯至1951年成立的川南区乐山护士学校。学校于2002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含医药卫生、财经旅游、机械电子、新能源等学科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先后被列为四川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学校、四川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立项单位、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近年来,学校立足乐山优势产业,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成渝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四个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质量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牢记质量是核心、人才是关键、项目是抓手、改革是路径,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践行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才若渴、爱岗奉献四爱理念,一体化推进先锋”“双高”“平安三大工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组织认可、社会满意高素质毕业、高质量就业、高起点创业的技术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适应型四型人才,努力建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800余亩,学校有教职工590,“双师型教师占比超过90%,已先后培养博士后4人;拥有博士34人、硕士302人,正高级职称教师45人、副高级职称教师146人;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1人;获省级各类专家称号17人次,其中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4人,四川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1人,在校全日制学生1.5万余人。学校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现代农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学院、中医康养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设硅材料制备技术、护理、口腔医学、临床医学、智能控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旅游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药学、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休闲体育、影视动画等12个大类48个专业。建有国家骨干专业3个,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专业点1个,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3个,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2个,省级重点、示范专业4个;央财支持重点建设实训基地2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四川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认定国家级课程4门,省级课程17门。

学校自2020年开始校本部不再招收初中起点的五年制高职大专,为方便初中毕业生想报考我校的求学愿望,特将我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开办五年制高职专科贯通学校基本情况及就读地点、专业名称、招生计划公布如下:

序号

联办中职学校名称

办学所在地

高职专业名称

中职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1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乐山市市中区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电子信息技术

40

2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

乐山市峨眉山市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

50

康复治疗技术

老年人服务与管理

50

3

四川省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

乐山市峨眉山市

旅游管理

旅游服务与管理

40

4

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

广元市剑阁县

旅游管理

旅游服务与管理

50

5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

乐山市沐川县

旅游管理

旅游服务与管理

50

6

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

乐山市马边县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40

7

凉山卫生学校

凉山州西昌市

护理

护理

90

8

四川省乐山市竹根职业中专学校

乐山市五通桥区

硅材料制备技术

光伏工程技术与应用

100

一、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创建于1984年,是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举办、乐山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由主校区、培训中心、附属实验幼儿园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41.9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9903万元,其中教学仪器资产总值2636.76万元。在校学生4300多名,有教职工362人。学校1991年被评为首批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06年被确定为首批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0146月被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认定为全国首批改革发展示范中职学校;2015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2016年被教育部、省教育厅确定为四川省首批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试点学校; 2017年被评为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2019年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学校。

二、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隶属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培养质量工程技术类特色专业人才的学校,被誉为“质量卫士的摇篮”。学校位于“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脚下,始建于1981年,校园占地72亩,校园环境优美,学风重质成行,在校学生3000余人,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86人,四川省质量人才专家库专家16人,四川百位质量专家2人,嘉州名师6人。拥有实验实训室120个,校外实训基地50余个。学校拥有完备的学习、生活、体育锻炼设施,建有心理健康中心。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建校近40年来无重大责任安全事故,是四川首批省级内务管理示范学校。学校秉承“质量立校、责任立人、忠诚立业”的办学理念,推行“职业教育+职业技术+职业培训”的职教模式,主要开展全日制普通中专、五年制高职大专学历教育,开设有质量技术监督类特色专业,食品质量检验、机电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测)、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等专业,在西部职业学校中具有唯一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新兴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行业、大型企业对拥有独特质量技术的专门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就业质量高,前景广阔。

三、四川省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坐落在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脚下,创建于1985年,是一所国办职业中专,现为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四川省示范中职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四川省再就业培训基地、中高职五年贯通培养学校、峨眉山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地处峨眉山市市区(峨眉山市绥山镇符北路18号),校园占地面积130余亩,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3人,本科以上学历86人,双师型教师56人,高级教师39人,中级教师62人。现有省级骨干教师4人;乐山市级骨干教师6人。学校教学设备齐全,实训基地众多,校园内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功能完备、实训楼、学生宿舍楼、塑胶运动场、学生浴室、多功能学生食堂、图书综合楼一应俱全,从2019年起投入2300万元,全力打造“天下名山,文旅职校”。2020年,市政府再投入1500万元建设附属幼儿园,着力建设四川省中等职业示范学校,学校将建成为四川省职业教育示范窗口学校!

四、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中,现有10个专业,在校师生近3000人 。剑阁职中拥有一支素质精良、德技双馨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有研究生学历7人,大学本科学历177人,有高级教师70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近五年来先后选派专业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62人次,省级培训50人次,赴企业、省内外高校培训45人次,赴德国培训2人,双师型教师达86.8.学校是全国德育与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文明单位,省劳务开发培训基地,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内务管理示范学校。学校连续五年荣获广元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技能大赛先进集体,是广元市名学校,广元市语言文字、交通安全、阳光体育、足球特色示范学校。学校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走改革创新、内涵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三年来,我校职教高考升学率一直名列全省前茅,稳居全市第一;师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共获得一、二、三等奖29个,居全省前五。连续6年获广元市职业技能大赛第一。

五、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始建于1983年,学校历经起航、探索、崛起、蝶变的发展历程,现为一所公办全日制职业高中。目前开设有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机械加工与智能制造、旅游与康养三个专业集群,全日制在校生1251人。学校已连续四年获评“乐山市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一等奖”,获评“乐山市教学科研管理一等奖”、被评为“乐山市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级学校”、“乐山市内务管理示范学校”,被授予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是“中机维协人工智能分会理事单位”、“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会员单位”、“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共同体成员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地合作’托管帮扶学校”、“‘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理事单位”、“沐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我们将继续坚持“技能与文化素质并重,就业与升学并举”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在改革中不断前行,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六、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是经中央纪委协调帮扶,2007年引进广东碧桂园集团注资捐建的一所集职业教育、学历提升、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全日制公立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是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扶贫开发培训基地,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乐山市重点职业学校,乐山市内务管理示范学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学校,四川铁道职业学院“3+2”五年一贯制大专联合办学点。学校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宜宾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结合部,2020年底高速路“仁沐新马边支线”将建成通车。学校坚持“德能并重 文技双修”的办学理念,秉承“培厚德之人,育强技之才”的办学宗旨,在办学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校园内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营造出了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学习氛围,校园处处彰显丰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学校以教学改革为切入点,以“特色专业建设”为抓手,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抓内涵、提质量、铸品质”为主题,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学生就业率达100%2019年高考升学率97%

七、凉山卫生学校始建于1959年,1984年原昭觉凉山卫校与西昌卫校合并而成为今天的凉山卫生学校,是现凉山州唯一一所全日制培养大、中专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200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2003年,学校护理专业被评为四川省重点专业。现开设有初中起点联办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专科护理、检验专业;与重医大联办普招专科临床医学、护理专业;护理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13人;兼职教师12人,双师型教师61人;教师参加国、省、州级教学能力比赛, 4人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获国家级二等奖,6人获四川省一等奖,7人获州级一等奖,2人获州级二等奖。学校现有教学设备资产1305.53万元。实训设备资产值1193.11万元。建有校内实训基地37个,校外合作实训基地29个。学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成绩突出。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级护理技能大赛荣获3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三等奖,国家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个。

八、四川省乐山市竹根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83年,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五通桥区教育局主管的省级重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省级校风示范校。学校地处五通桥区菩提山风景区,校园占地80余亩,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在五通桥政府主导下,竹职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已合作成立乐山绿色硅谷产业学院,成功完成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的飞跃。学校积极推行教育改革,强化技能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升学有保障、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发展有潜力。通过单招、对口升学考试升入理想的大学。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升学成绩斐然,共有600余人被大专院校、本科院校录取。

招生对象: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规定,五年制高职专科实行统一计划招生,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2023年中考并填报想就读的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各中职学校在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各市(州)最低录取控制线上按照分市(州)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特别提示:学生在中职阶段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方能转录到高职学校继续学习,转录淘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

就读地点:2023年招收的五年制高职专科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后两年在我院本部学习。

毕业待遇:学生修业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者,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学历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毕业生就业实行学院推荐、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原则。学生在校期间政治思想优秀,学业成绩优秀者,可在毕业当年参加四川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升入普通本科院校就读,颁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

各办学地点招生代码及联系方式:

 

序号

联办中职学校代码

联办中职学校名称

办学所在地

联系方式

1

60011

四川省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乐山市市中区

0833-2193627

2

60005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

乐山市峨眉山市

0833-5521492

3

60012

四川省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

乐山市峨眉山市

0833-5534935

4

57027

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

广元市剑阁县

0839-6668501

5

60018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

乐山市沐川县

08334723456

6

60017

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

乐山市马边县

0833-4518988

7

71004

凉山卫生学校

凉山州西昌市

0834-2175906

8

60021

四川省乐山市竹根职业中专学校

乐山市五通桥区

0833-335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