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第20届亚洲数学技术国际会议(ATCM2015)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7

    2015年12月17日上午,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和四川省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的,第20届亚洲数学技术国际会议(ATCM2015)在乐山师范学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乐山市副市长徐建群,亚洲数学技术大会主席杨玮琦,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张景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林群,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魏立先,乐山市科技局局长陈昆,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乐山师范学院院长胡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杜学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忠,以及200余名亚洲数学技术大会第20届会议的参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徐建群副市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今天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乐山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0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在乐山成功召开,这标志着两所院校在数学教学与科研、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中迈上了更高台阶,同时,也翻开了乐山地方教育史上的新篇章。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乐山师范学院院长胡丹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在开幕式上做了专题演讲,林群院士将在本次国际会议闭幕式上做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数学教育学会、首都师范大学和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英语是本次国际会议官方语言。

    会议的主题是“数学和技术的盛会”,这次会议将继续讨论数学技术及其应用的问题。由于先进的技术方法,如计算机代数系统(CAS)、动态几何、手持计算机器等,使我们的教学和学习的有效性得以很大的提高。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提供一个国际交流平台,让来自不同国家的数学领域的数学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和专家一起交流、讨论学习,探讨数学教学与技术的整合。本次会议将包括专题演讲、特别报告 、邀请报告、论文报告和海报展示、软件与手持计算器和数学教学、学习和研究相关的工作室、书籍、软件和硬件的展出。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