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品牌专业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0/4/9 9:35:57 点击:13544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巨大的成效,尤其是专业建设成效突出,办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大、校企合作广、工学结合紧密、教学质量高、特色明显、社会认可度好、成才学生多、毕业生供不应求的特色品牌专业。比如护理(涉外护理方向)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等。这些专业开办历史长,实验实训设备设施齐全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素质教师队伍,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强,毕业生执业资格考试取证率在90%以上,就业质量高,就业率近五年保持在95%以上。

 

             

                                重症监护实验室 


   护理(涉外护理方向)专业 
是我院最具特色的品牌专业,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师资力量雄厚,已创建成功省级护理专业教学团队,有省级教学名师2名,毕业生遍布国内和欧美发达国家的各级医疗卫生单位。

◆、办学历史悠久,迄今有60年的办学历史。

◆、获得省级教学方案优化评价,其教学内容紧贴社会需求,紧靠世界发达国家前沿,毕业生掌握的理论与技能均是国内外最新最实用的。

◆、该专业教学管理和教学体系科学成熟,教学管理理念世界超前。

◆、该专业在全国和欧美发达国家、港澳台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工作的毕业生社会认可度很高。

◆、毕业生毕业当年“国家护士资格证考试”取证率一次性达到94%以上。

◆、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近几年高达95%以上,且就业质量高,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昆明、成都等大城市的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成都川大华西医学中心附属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等近30家三甲医院就业的毕业生有数百人,先后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沙特、芬兰、港澳等国家和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不完全统计在400人以上。



 

           
                                会计模拟实验室

 

会计电算化专业  经过近40年的打造,形成了一套完善的重基础、强实训、强技能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学院省内外知名的特色品牌专业,为银行、工商、税务、审计、财政、党政机关及商务流通领域等培养了4000余名毕业生,部份已成为许多企业集团业务上的核心骨干,有的已成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单位的主要领导。

在校生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考取率在90%以上,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0%的学生毕业前取得了助理会计师资格证。

建有仿真性强、功能多样的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培养了熟练掌握信息技术、财务专业知识和熟练地进行财务信息加工和分析的管理型智能型网络化的中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与乐山、成都等地的财务记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合作,强化了学生实习、实训环节,学生毕业时就能熟练地应用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审计、会计分类记帐,税务处理、财务软件应用,毕业生有较强会计实践技能,能熟练从事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审计第一线岗位工作,后续发展能力强。

毕业生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后称职率在93%以上,大多数毕业生都取得了中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职称,部分毕业生还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证。

拥有一支以高级、中级技术职称和中国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相结合的复合型师资队伍。


 

       

                            机械设计与制造实习实训基地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经过30余年的努力,是院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9年成为学院申报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突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坚持知识与技能相结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在创建真实职业环境的同时,也搭建了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与实施的平台,融“教、学、做”为一体。

◆开办历史长,实验实训设施齐全先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强,毕业时职业技能鉴定中级工通过率达到100%

◆校企合作,紧扣用人单位的需要,与四川德恩机械制造股份公司建有设备先进的上规模的校企合作工厂,与四川东风电机厂,峨眉山水泥厂,西南不锈钢公司,德胜钢铁等2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紧密合作关系,订单培养,定向就业率达到80%以上。

◆利用学院重点专业数控技术提供的先进的数控设备和软件支撑,使该专业毕业生能熟练利用数控软件进行机械设计及加工,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长年聘有企业工程师以上的技术骨干作兼职教师,学生能边学理论边动手操作,保证学生毕业时即成为岗位熟手。

◆每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100%,就业质量高,部分毕业生就业在日本,绝大部分在国内大中型企业就业。



 

            
                                  旅游管理学生实训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是我院的特色品牌专业。

◆开办历史长,教学管理系统成熟;

◆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双师”素质师资队伍;

◆毕业生执业资格考试取证率在70%以上;

◆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其就业质量高;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开展良好,为学生实训提供真实的工作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