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课程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系成立于2009年,现开设有《休闲体育》专业。体育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18名,其中副教授7名,讲师11名。专兼职教师中,硕士研究生8名。有国家一级、二级裁判员12名。同时聘有客座教授2名。

现有标准足球场2个,现代化体育馆1个、标准游泳池2个,室内恒温游泳馆1个,攀岩墙1个,网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地若干。体育馆配备有红双囍乒乓台、台球、网球、跑步机、动感单车、史密斯机、单双扛训练器、平卧举重架、标准哑铃、健身操踏板、美利达山地自行车、武术器材、户外运动、高尔夫训练等设备。各种体育设施齐备,为体育系实践课程的开设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休闲体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较系统的掌握运动休闲体育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关的专业技能,具备各项休闲运动的咨询、指导能力和运动保健康复实际操作能力,具备体育运动策划、营销、管理和体育市场开发能力,能在体育服务领域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服务、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等工作的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休闲运动、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解剖、运动创伤与保健、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定向运动、户外拓展、健身操、体育舞蹈、峨眉武术、水上运动、网球、羽毛球、山地自行车、跆拳道、高尔夫球、自由搏击和地掷球等。

专升本继续学习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乐山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社会体育专业或休闲体育专业进一步深造。

毕业生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高尔夫俱乐部、健身俱乐部、学校、休闲运动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康乐部和社区健身运动中心的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岗位。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