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答考生问 >>

考生咨询热点问答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20/10/8 15:23:59 点击:22523

1、问:贵校是属于什么性质的高校?

:我院是20024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含医药卫生、财经旅游、机械电子、新能源类、艺术体育类学科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等学校。

2、问:我是一名中职毕业生,通过什么方式可以就读贵校?

答:首先你要参加当年对口高职报名,取得高考报名资格后,可以选择通过参加单独招生或者参加对口高职考试考入我校就读。

3、问:请问单独招生是一种什么形式的招生?

答:单独招生是由学院自主命题进行的一种招生形式,考生取得报名资格后,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我院的志愿,再登录学院网站选择专业志愿,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到学院参加考试,学院根据报考人数、招生专业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不用再参加普通高考。且和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享受同等待遇的国家各项政策。

4、问:我文科生,高考估计能考370多,能读你们学校吗?

答:在学院招生信息网里面有最近几年学院单独招生及秋季招生分省分科类分专业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可以作为参考。

5、问:贵院开始录取是什么时间什么批次?有补录吗?

答:四川省专科批次录取每年大概在八月十日左右,九月份有一次补录(同样需网上填报志愿)。其余省市(区)录取时间以当地考试院公布为准。

6、问:我被其它学校录了,但是学费太贵不想去。我有好多同学都在你们学校,我可以来你校读不?

答: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填报专科志愿的政策规定,在正式录取后,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换录取,不得参加补录。所以不可能再被我院录取了。

7、问:新生进学校可以换专业吗?

答:考生进校后转专业按照学院相关政策执行,查询网址:  http://www.lszyxy.edu.cn/jw/NewsList.aspx?act=show&mid=f4716503-7078-4ff9-91fa-2f1c0682610a(考务学籍文件里面)

8、问:请问第二志愿填的你们学校分数上了调档线,能被录取吗?

答:四川省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位次优先,遵循志愿。即将同一科类某批次线上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到低分排序,确定考生的位次,投档时位次在前的考生优先于位次在后的考生。也就是说,投档是严格按考生的分数由高到低依次逐个地检索考生所填的ABCDEF志愿院校。如果你分数达到第一志愿填报的学校,你就会投档去该学校,若未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则会投档到分数达到第二志愿的我校。

9、问:我是外省考生,能够填报贵院吗?

答:我院只招收在外省有招生计划的学生,最近几年在云南省、贵州省、青海省、重庆市外投放招生计划,具体计划情况请见考生本省的《招生计划合订本》

10、问:我上了贵校的调档线,专业第一志愿填贵校护理专业,要是未录取,贵校其它专业能录取我吗?我应怎样填报?

答:我院严格按照专业志愿计划对照报考人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学生,所以你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考虑热门专业报考人数情况,建议你按照自己的专业喜爱程度依次填报六个专业志愿后选择服从专业调配,那么你肯定会被我院录取。

11、问:贵校护理专业招收男生吗?

答:我院护理专业不限制性别,每年都有部分男生就读。

12、问:考生档案袋是必须邮寄还是可以开学以后自己带上来?

答:请咨询你们当地招生办,有些地方自己带,有些地方要邮寄。

13、问:请问该校有专升本的政策吗?可以专升本吗?

答:我院所有专业均可以专升本,毕业当年参加跨校专升本考试合格者可升入国办本科院校学习两年,颁发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

14、问:贵校收费包括生活费和住宿费吗?生活费又是多少?住宿费又是多少?

答:我院的收费是指学费,其他还有住宿费,书本费等,住宿费是1200元,生活费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开支。

15、问:我在网上查到了录取信息,什么时候能收到通知书?

答:录取后通过邮局特快专递邮寄,请考生关注高考时留下的地址和联系电话,邮局将及时通知你。

16、问:我是一名体育类考生,请问贵校针对我们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我院针对体育类考生,在省考试院公布的文化成绩和体育成绩双双达到专科线的基础上,根据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按照体育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17、问:我是凉山州的考生,家境不是很好,想咨询一下贵校的学生奖助学制度?

答: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学生可以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助学措施。优秀学生可获得国家奖学金(8000/人·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人·年)和学院各类奖学金。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分别为4000元人·年、3000元人·年、2000元人·年)、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等。

18、问:您好,我是一名家长,想了解一下贵校日常学生管理是辅导员在负责么?学校会为学生买保险么,还是需要家里自己买?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从优秀的专业教师中为每一个专业班级选聘专(兼)职辅导员进行班级的日常学生管理。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实行自愿参保原则,学生自行进入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社保缴费窗口完成申报和缴费。大学生“学生平安保险”报到时自愿购买。

19、问:贵校的宿舍条件怎么样?

:我院实行公寓化管理,学院为学生提供6人间的学生宿舍,宿舍有单独卫生间,全中央空调。

20、问:请问贵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怎样?

答:学院坚持“整合资源、多元合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和“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道路,与四川大学华西附属医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为集团、京东集团、新荣记连锁酒店、峨眉山-乐山大佛管委会、通威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17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充分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