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乐职院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建“光伏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3/5/8 10:11:28 点击:11721


 

乐山新闻网讯  近日,乐山职院校领导一行赴广州太阳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顺德中山太阳能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并与四川金凤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太阳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乐山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和顺德中山太阳能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光伏技术研发中心。经三方共同商议,研发中心将设在乐山职业技术职院。

本次合作是乐山职业技术职院、广州太阳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顺德太阳能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院院合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三方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校企、科研院所在技术、人才、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填补乐山在光伏技术领域的科研机构空白,合作共建的光伏技术研究机构(暂定名金山光伏技术研发中心)。

金山光伏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以国家能源和西部开发战略规划为指引,以产、学、研结合为模式,借助于四川多晶硅与硅片生产基地的优势,立足四川,服务西部,以乐山为基地,尽快建设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光伏材料加工与光伏发电技术的创新平台。所成立的研究机构致力于发展光伏材料、太阳电池新技术、新工艺,并培养一批技术骨干,结合西部市场需求大力推进光伏技术的市场化发展,组织开展重大关键技术研究,提供技术创新支持和创业孵化等服务。

在签字仪式上,三方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引领光伏技术的科技进步,实现三方共赢目的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制了金山光伏技术研发中心的发展规划和运作模式,同时还就如何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合作不仅在人才培养上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在产业技术创新、技术研发方面将极大地提升学院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