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二〇一二年普通中专、五年制高职专科招生简章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2/5/7 15:44:39 点击:21989


 


 

学院简介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四川省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的历史文化名城——乐山市,与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乐山大佛隔江相望。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全日制国办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国家教育部列入“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基地”院校。学院牵头组建了“乐山硅材料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乐山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乐山机械电子职业教育集团。

学院现占地面积385亩,设有九系一部(新能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财经管理系、旅游系、艺术设计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护理系、药学系、体育系和基础公共课程部),有全日制在校学生一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446人,教授8人、副教授108人,其中拥有硕、博士研究生学历的101人,160余名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技术骨干组成了高技能兼职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大于70%,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院级教学团队14个,常年聘有多名外籍教师任教。开设文、理、工、管、医药护理类高职高专专业28个。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校外实训基地126个、附属医院3所。校内生产性实习工厂2个、中央财政支持多晶硅实训基地(仿真工厂)1个、护理实训基地1个,是全省唯一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两个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高职院校。2011年,学院为加大毕业生境外就业力度成立的国资全资的海天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了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外派劳务资质证书,这为方便、快捷、安全外派护理等专业为主的毕业生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学院建有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不仅为培训鉴定本院学生高技能(高级工取证)提供了有利条件,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而且还能为区域经济内的各行各业常年提供19个工种的高级工的培训鉴定服务。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和与所开设专业相应的校内实验实训室118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961.9万元。图书馆藏书50万册。近五年来,主持省级科研课题32项,市级科研课题44项。在国家级、省级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782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8篇,其中A类核心期刊5篇。主编、参编公开出版规划教材131本,专著2本。发明专利3项。



 

峨眉分校简介    

我院峨眉分校设在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内,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是祖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培养质量工程技术类特色专业人才的国办省级重点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座落在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峨眉山脚的峨眉山市市区。学校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占地 72亩,建筑面积 5万多 平方米,拥有完备的生活设施、体育锻炼设施。学校拥有计算机700余台,图书馆藏书21万册,建立了校园网以及无线电教学系统,教室内接入校园网终端,实现多媒体教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老、中、青相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138人,其中高级讲师 52 人,讲师86人,设立150万元专项资金,打造一批硕博士教师团队,加大名师工程的建设力度。有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的 2 人、省部级科研成果的 43人、1人获国家发明专利, 5人次被地方政府聘为专家顾问。学校两次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评为全国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开设有与开办的全部专业相适应的实验、实训室72间,实训工厂2个。学校先后被授予“质量技术监督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学校毕业生100%获得相关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

分校今年投入1000万元新建护理专业实验、实训大楼,投入250万元新建设施设备齐全的基础护理、生理、解剖、病理、生化和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五官科护理等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实训室,现有护理专业基础、专业课教师25人,院本部派有高级教师职称专业课教师数人,师资力量雄厚,为培养高质量护理专业人才提供可靠保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五年制高职专科2012年招生办学地点说明

2012年招收五年制高职专科护理专业和三年制普通中专护理专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峨眉分校(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内学习,其中五年制高职专科护理专业后两年在我院院本部护理系学习。

2012年招收二年制普通中专高中起点药剂专业,在院本部(中专部)学习。

2012年招收五年制高职专科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专业,在(院本部新能源工程系)学习。

2012年招收五年制高职专科数控技术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前三年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教学部(峨眉校区:峨眉山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内学习,后两年在我院院本部机电工程系、旅游系学习。

2012年招收五年制高职专科旅游管理专业,前三年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教学部(市中区校区: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乐山市旅游学校)内学习,后两年在我院院本部旅游系学习。

2012年招收五年制高职专科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前三年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教学部(犍为校区:乐山市犍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内学习,后两年在我院院本部机电工程系学习。

学习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者,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学历的五年制高职专科或三年制普通中专毕业证书。

 

 

创新办学模式,“实境育人”国内首创,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就业有保障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特色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中心、以合作为主线”的办学理念,科学管理,从严治校。坚持内涵、硬件建设、“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思想。创新办学机制,“实境育人”国内首创,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就业有保障。学院领导班子开拓进取,首开先河在国内打造出了全国高校唯一的特色专业硅材料技术,新建社会急需的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移动通讯技术等6个新专业,经过50多年不懈努力,办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大、校企合作广、工学结合紧密、教学质量高、特色明显、社会认可度好、成才学生多的品牌专业(护理--涉外护理方向、会计电算化、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导游等),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在近两年投入2800多万元,新建覆盖所有开设专业的实验实训室50多个,在校内建立了生产性实训基地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真正实现了校内实训实验与真实生产岗位的完全对接。特别是在院内投入500多万元建成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内唯一的多晶硅实训仿真生产工厂,并与企业共同投资1200多万元在院内建成了机械、数控生产性实训工厂等“校中厂”,在全省高职院校中首次和世界500强第四大企业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联合共建校内实训室——GE智能平台自动化实训室。实训室全套引进北美学生实训系统,总投资近900万元,其中通用公司直接投资800万元。还与多家企业共同投资建立了“厂中校”。多年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四川大学华西附属医院、中科院成都分院、深圳华为集团、乐山菲尼克斯等省内外9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合作关系,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机械、电子信息、新能源、旅游、财经、艺术设计、医药卫生等方面的高素质、高技能业务骨干和管理人才,有的已成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级领导干部,有的成为金融系统和大中型企业单位的总裁、总经理、省市级知名专家,并获得国家级、省级“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近几年来,学院招生人数和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称职率达90%以上,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的比例达到90%以上,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建设中的新校园

正在建设中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位于乐山市市中区距中心城区3公里的苏稽镇,座落在风景秀丽、江水清澈的青衣江畔,占地800亩,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以上,预计投资7.5亿元,总建筑面积24.25万平方米,力争在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全院师生将乔迁到高规格设计建设的集学习、实训、生活、运动锻炼、休闲等为一体的现代、绿化、美化超前的崭新校园。


 

 

 

奖、勤、助、贷办法

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有奖学金。学院设有院级奖学金1000元、500元、300元三个奖励档次,同时设有学院单项奖学金、院长特别奖学金,全面奖励品学兼优学生。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资助。一是设立国家助学金,中职一、二年级中所有具有农村户籍、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以及城市户籍中的五类特困学生(城市低保家庭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孤残学生、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因突发事故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可获得国家助学金1500/人·年的生活补贴;二是免除学费政策,凡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免除学费,其中,具有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户籍的学生以及中职六类学生(城镇低保、农村特困、库区移民、扶贫异地安置家庭子女及退伍士兵、孤残学生)优先免除学费;三是特困学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岗位获得帮助,并按照国家相应政策给予临时性生活补贴。同时,凡取得我院正式学籍的学生按国家政策可享受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保障。

 

特别说明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招生考试院的有关文件规定,2012年五年制高职专科实行统一计划招生,五年制高职专科考生必须参加2012年中考并填报我院第一志愿,我院在省招生考试院划定的各市、州最低录取控制线上按计划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

 

毕业待遇及去向

学生修业期满,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学院颁发国家教育部承认学历的五年制高职专科或普通中专毕业证书,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在校生还可参加我院自学考试高职专科衔接自考本科的学习,考试合格者可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毕业生还可通过国家专升本考试,进入对口普通类本科院校深造。毕业生就业实行学院推荐、自主择业的双向选择原则。

                    




 

咨询地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乐山市市中区白塔街156号)

联系电话:0833-2152600  2152910     

学院网址:www.lszyxy.com

    真:0833-2153568              

E-maillszyz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