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校园新闻 >>

2019年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9/11/15 16:13:51 点击:8559

 

一、报考确认及准考证发放

考生于20191122日下午1400-1700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报考确认表》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大厅(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进行确认并领取准考证。其中,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应现场交验相应的证书原件、复印件和《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考试招生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

考生于1700-1730熟悉考场。

二、考试方式、时间与地点

(一)考试方式

本次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考试采用“面试或专业技能测试”方式进行,总成绩满分为350分。具体考试方式与时间安排见表1所示。

1  2019年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考试方式与时间安排表

序号

专业名称

考生考核方式

考试时间

1

应用电子技术

面试

201911239:00-11:30

2

烹调工艺与营养

专业技能测试

3

硅材料制备技术

面试

4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面试

           

各种形式考试方式基本要求如下:

1、面试:适用于报考应用电子技术、硅材料制备技术、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的考生

1)测试形式:现场面试。

2)测试时长:面试时长不超过15分钟,含准备时间2分钟。

3)测试由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由学院命题并制卷,考生现场随机抽题并回答。考官根据学生面试表现对其评分。满分均为350分。

4)测试内容:阅读理解、分析判断、专业认知、人际沟通、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能力、基本专业技能,以及对相关问题的了解程度。

2、专业技能测试:适用于报考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考生

1)测试形式:现场操作(21)。

2)测试时长:考生抽签分组考试,30分钟。

3)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根据考生技能操作情况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针对考生的烹调基础技能(刀工测试、川点小吃制作、川菜制作等)进行现场抽签分组测试,满分350分。现场操作测试用具和材料均由考场负责提供。

(二)考试时间

201911239:00-11:30进行测试。

(三)考试地点

考试地点为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三、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1123日上午840进入指定候考室抽签等候,900开始正式考试,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面试(测试),910(正式开考满1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对不按时参加测(面)试的,按自动放弃考试处理。

2、考生不得穿制服或穿带有特别标志的服装。

3自觉遵守面试(测试)纪律,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面试(测试)前需在候考室等候。通讯工具关闭后交由候考室监考员统一保管,面试(测试)结束后经由引导员取回。考生不得随意出入候考室,不准喧哗吵闹,不准吸烟。

3、考生在候考室抽签确定自己的面试(测试)顺序号并做登记。考生须拿好顺序号条,不得与其他考生交换,否则责任自负。

4、面试(测试)时,由引导员带领进入考室。考生除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抽签号条外不能携带任何无关物品进入面试室。考生进入面试(测试)考室后,不得向考官透露个人身份信息(如本人姓名、简历、籍贯、住址、父母姓名等),否则视同舞弊。

5、进入面试(测试)室后,出示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抽签号条让工作人员核对,并按照指令在名单上签字和抽取面试(测试)试题。

6、面试(测试)结束后,请将面试(测试)题交还工作人员,并随引导员离开考场。不得返回候考室。不准向主考教师和监考员查询成绩,也不准在考室周围逗留或谈论。存于候考室的物品由引导员移交给考生。

四、纪律要求

1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准迟到、缺席,不准向其他考生作暗示,不准代考,不准找主考教师说情等。

2、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须熟悉《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对考试中的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的有关规定处理。

3、从201511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