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方式
更新日期:2016-02-29

一、各专业考试方式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采用“文化基础笔试+测试”方式进行,总成绩满分为500分,其中“文化基础笔试”为300分,“测试”(分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专业技能测试、术科能力测试和面试五种形式)为200分。考生的文化基础笔试成绩和测试成绩两项相加即为其总成绩。各专业具体考试方式安排见下表:

2016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方式安排表

 

各种形式考试方式基本要求如下:

1、文化基础笔试

(1)考试形式:闭卷。

(2)考试时长:150分钟。

(3)采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试题,学院统一阅卷评分。

(4)考试内容: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满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

2、综合素质测试

(1)测试形式:闭卷。

(2)测试时长:120分钟。

(3)测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测查与考生学习和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笔试方式进行考查的职业能力倾向和心理素质,满分200分。职业能力倾向包括价值观、文字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倾向;心理素质主要测查考生的适应能力、沟通意识与能力、压力应对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等能力与素质。

3、专业知识测试

(1)测试形式:闭卷。

(2)测试时长:120分钟。

(3)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

①药学专业中职类考生,考试科目为《药理学》、《药剂学》两科合卷,各占100分,满分200分。

②护理专业中职类考生,考试科目为《人体解剖学》、《生理》和《基础护理》三科合卷,其中《人体解剖学》占50分、《生理》占50分、《基础护理》占100分,满分200分。

4、专业技能测试

(1)测试形式:现场操作。

(2)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根据考生技能操作情况评分。

(3)测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电子技术基础技能和电工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满分200分。考生可在电子技术基础技能考题和电工基本技能考题两项中任选一项来参加测试,测试时长为30分钟,考生分组进行现场操作考核。电子技术基础技能主要测试考生对晶体管好坏的判别和极性的判别、测试考生对烙铁锡焊技术的掌握能力;电工基本技能主要以电工最常用的导线连接和元件的拆装等电工基本功,以测试考生电工技能基础是否扎实。现场操作考试用具和材料均由考场负责提供。

5、术科能力测试

(1)测试形式:现场测试。

(2)测试时长:180分钟。

(3)测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绘画技能和艺术素养,主要包括速写和色彩两个科目,满分200分。速写主要测试考生的观察能力、造型能力和表现能力,通过人物的站姿,坐姿等为原型进行速写造型来完成,测试时长为30分钟,满分80分;色彩主要测试考生的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色彩的感受和表现能力,通过静物写生表现来完成,以不同造型、质感及有冷暖区别的色彩搭配静物组合,测试时长为150分钟,满分120分。参加术科能力测试的考生自带画板或画夹、水粉笔或水彩笔、颜料、调色盘、水洗容器、吸水布等工具;考场提供八开水粉纸或水彩纸。

6、面试

(1)测试形式:现场面试。

(2)测试时长:空中乘务专业面试时长不超过90分钟,其他专业面试时长不超过15分钟。

(3)测试由学院命题并制卷。空中乘务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采用合作企业命题,考生现场作答或素质展示;其他专业的面试题由学院命题并制卷(包含5个不同的小题),考生现场随机抽题并回答。考官根据学生面试表现对其评分。满分均为200分。

(4)测试内容:理解能力、分析判断能力、价值观倾向、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相关问题的了解程度。空中乘务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测试内容还包括外形、气质、体态、才艺或体育特长等。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1、文化基础笔试

(1)笔试时间:2016年3月26日9:00-11:30,时间150分钟。

(2)笔试地点:暂定白塔街校区教学楼(乐山市市中区白塔街156号)(具体见准考证)。

2、测试

(1)测试时间:“空中乘务”专业考生于2016年3月25日9:00-11:30面试。其余专业考生于2016年3月26日13:30-18:00测试。

(2)测试地点: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在新村校区(乐山市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进行,其余专业测试地点暂定安排在白塔街校区(乐山市市中区白塔街156号)教学楼或风雨操场,具体见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