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招生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校企合作联手打造新兴产业急需专业

发布人:招生办 来源: 时间:2010/4/9 9:40:26 点击:11922


 





近年来,学院为了尽快培养出全球新兴的前沿产业急需的专业人才,在打造新专业方面,真正从企业、行业的实际出发,依托企业先进的设施设备和工程技术人才,联手成功打造社会急需的新兴专业,使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做到无缝对接。

             
                                    校企合作


   全国首开先河开设硅材料技术专业

2007年,学院根据全国尤其是乐山市大力发展开发新能源,打造硅材料产业的巨大需求,投资并联合乐山市几家硅材料企业和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在乐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高校首开先河开办硅材料技术专业,目前在校大专生600多人。

在全省高校首家开设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  今年学院依托中科院广州分院能源所和中山大学太阳能光伏系统研究所,又在四川省高校中率先(全国也只有7所高校开办该专业)开设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专业


       
           
                            硅材料技术专业学生实训

    目前,新能源建设中的上中游产业大量急需硅材料技术和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的专业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待遇高出其它行业的一倍以上。学院已投入近千万元按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建立了实验实训室10个,其中,投入400万元校企合作重点建设了多晶硅仿真工厂,实现学生职业岗位零对接学习。在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中科院广州分院能源所和中山大学太阳能光伏系统研究所及国内多家该行业的大型企业聘有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20多人任教,师资力量雄厚,在全国建有20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就业一体化的实习就业基地,人才培养质量高,规格高。硅材料技术和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是广大考生的首选专业。




            
                               学生作品案例

    打造热门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方向)

动漫设计专业是学院和成都夏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实行校企合作办学新增设的专业。成都夏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在西部地区领先的数字互动娱乐产业开发商及提供商,拥有150人的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队伍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在数字娱乐、游戏自主研发及外包、游戏运营、专业人才的培养方面拥有数量大、行业领先的软硬件设施设备,与腾讯、金山、微软、SNOACLIMAXTHQZKNHN等众多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今年,学院与夏尔公司合资建设了电脑动漫设计制作室、展示室、画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室。更重要的是,学院依托夏尔数码公司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师资队伍和先进齐全的实训基地,让学生在实训中,还参与公司的项目设计、制作的生产实战训练,在系统实战训练中学习动漫设计制作思维、创新能力及制作技术开发等。毕业生定向到夏尔数码公司就业,且在事业上有高起点和广阔发展空间,你选择报读该专业,是你的明智之举。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实训

   校校合作创办应用电子技术(3G技术与基站工程)专业

3G技术是当前国内移动通讯系统尖端技术、前沿产业,发展前景好。学院依托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今年在我院新开设该专业,学生前1.5年在我院学习,后1.5年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办普通类高职院校,办学历史长达半个世纪,学院拥有通讯3G技术及基站工程专业雄厚的“双师”素质师资队伍,各类教学实训设备达到11000台(套),设备价值9050万元,建有国家级电子电工实训与自动化基地和江苏省“软件外包服务平台、电子信息工程研究中心、3G增值业务研发与测试服务中心”建有国家和省级“信息产业部特殊工种、电子类、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智能化考试站”等多个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鉴定站。下辖的通讯学院开设的3G技术与基站工程专业有高水平师资,有行业专家6名,教授副教授10名。分布在江苏省内外的实训基地均是国内顶尖邮电通讯大中型企业。学生通过“3G无线通讯技术、移动通讯与网络优化、基站工程、交换技术、信号与信统等基础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毕业后可从事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基站工程、网络优化等工作。

选择了该专业,你就将成为集手机宽带上网、视频通话、无线搜索、电视、网游、购物、音乐为一体的3G移动通信技术前沿人才。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增设电子商务(物联网营销方向)专业。
该专业培养新一代掌握射频识别、卫星通信定位导航、无线通信技术及营销管理技术,从事互联网和物品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的营销与管理的专业人才。

物联网又叫传感网,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是指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概念是当前全球正在兴起的借助互联网让所有的物品都能远程感知控制的一个更加智慧和超前的生产生活产业体系。乐山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以超前的眼光在乐山高新产业园区的应用市场引进万亿级产业—物联网,届时乐山将成为物联网应用示范城市。目前引进的物联网公司成都研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射频识别(RFID)应用技术开发、研究及物联网产业资源整合应用,以研发应用新一代射频识别系列产品、卫星通讯定位导航产品、无线通信系统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两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物联网(传感网)专家、工程技术人才团队,拥有最先进的物联网系列产品研发生产的设施、仪器设备。学院和两公司在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实训、师资交流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已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书,借助两公司雄厚的专家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先进的高科技实训基地,学院将培养出合格的当前最需求而又异常紧缺的物联网专业人才。

当你选择了我院的这个新兴专业,你就将成为“感知中国,物联全球”的紧缺专业人才。